偏方治疗老年性白内障的食疗

2010-03-11 14:05:25 来源:中国眼镜网

  偏方治疗老年性白内障的食疗:

  1、西红柿

  新鲜西红柿,开水烫洗,去皮后,天天早晚空腹时吃1个,或将鲜鸡蛋与西红柿烧汤,调味食用。西红柿含有非常丰富的谷胱甘肽及维C等营养,对防治老年性白内障有特别好的作用。

  2、黑芝麻粉

  黑芝麻炒熟研成粉,每次以1汤匙,冲到豆浆或牛奶中服之,并加1汤匙蜂蜜。黑芝麻含有非常多的维E,能推迟减缓人体细胞衰老、改善眼球内的循环,还含有铁质、蛋白质,能维护和增强造血系统和免疫系统的功能,如再加茯苓粉10克效果更佳,是老年性白内障的理想食疗佳品。

  3、食用胡萝卜

  胡萝卜常常适量食用。胡萝卜含有丰富的有维E、A、C等,能补肝明目,可用于辅助治疗老年性白内障。

  小编 :老年人白内障患者的饮食原则      老人严重腹泻容易患白内障? 
 
  4、红枣枸杞汤

  红枣7枚,枸杞子15克,加适量水煎服,每日1剂,连续服用。红枣含很多的蛋白质、钙、维C及铁和磷等,能补血明目,有提高视力的作用。 [-hzh-]

  5、枸杞子龙眼汤

  枸杞子20克,龙眼肉20枚,水煎煮服食,连续服用有效。能益精养血、滋补明目。枸杞子含有非常多的胡萝卜素、磷、维他命及钙和铁等;龙眼肉亦富含维B2、维C及蛋白质,均有明目功能,对眼睛十分有益,可用于辅助治疗老年性白内障、视力减退等病症。

  6、猪肝枸杞汤

  猪肝150克,鲜枸杞叶100克。先将猪肝洗净切条,同枸杞叶共同煎煮,饮汤吃肝,每日服2次。猪肝含有丰富的铁、维A、蛋白质等,能益肝明目,有明显的改善视力功能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