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内障术后视力为何又下降?

2009-08-27 16:57:47 来源:互联网

  白内障术后视力为何又下降?

  门诊上,通常会有些已经做过白内障手术的病人报怨:“刚做完手术的时候看的非常清楚,现在又开始慢慢不清楚了,是不是白内障没拿干净呀?”

  有这个疑问的人不在少数,近来我在激光专题门诊上又遇到了一个这样的病人。[-hzh-]

  经过检查,我发现他的人工晶状体位置良好,视网膜也没有什么问题,然而他的视力只有0.3,要知道他去年刚做完术后的视力可以达到1.0。经过进一步的检查,我发现他的晶体后囊膜发生了混浊,直接引起了视力的下降,临床上我们把这种疾病叫做“后发障”。

  我们眼科医生在为病人施行白内障手术时,会把晶体前囊膜撕开,再把晶体皮质抽吸干净,而留下晶体后囊膜用于植入人工晶状体。有一些病人在术后的半年甚至更长时间会出现晶体后囊的混浊,从而出现视力下降。

  然而我们不用担忧,因为我们可以用激光来解决这个问题。YAG激光可以击开晶体后囊膜,清除混浊,达到提高视力的目的。

  当天我就为这位病人进行了激光治疗,效果当然显而易见啦。所以做完白内障术后有同样困惑的病人,无妨到医院检查一下,说不定好视力就在等着您!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