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内障多补维生素C

2008-03-03 00:00:00 来源:

  齐玉梅介绍说,老年性白内障因年老体衰,晶状体发生混浊影响视力,表现为视力缓慢性减退。研究发现混浊的晶状体中,谷胱甘肽、维生素C含量减少,微量元素不平衡。母鸡、黄芪、扁豆、红枣、黑枣、猪肝、鸡肝、韭菜、羊肝、绿茶、豆浆和各种豆制品都可以防治。更为重要的是白内障患者大多缺乏维生素C,因此西红柿、橘子、苹果、葡萄、西瓜、猕猴桃等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是较为有效的预防性食品。此外,预防白内障,老年人要注重对锌和维生素A、D、E、及核黄素的充分摄入,这些元素还可起到明目作用。含锌较高的食品有虾、虾皮、核桃、花生、牛肉、羊肉、蛤蜊、牡蛎等。富含维生素A、E和核黄素的食品有各种动物肝脏、牛奶、蛋黄、蟹黄、黑木耳、黄豆、黑芝麻等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